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共筑校园安全防线.docx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共筑校园安全防线.docx

微信图片_20240109141841.jpg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共筑校园安全防线

202418日,为提高全校师生对地震灾害的防范意识,保障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省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工作要求,由保卫处在行政楼306组织召开了我校防震减灾工作会议。陈学宽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人事处、计划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部、后勤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刘业懋主持。

刘业懋对新修订的《鞍山师范学院地震应急预案》进行了解读,对保卫处同志在应急工作中的职责进行了说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在预案中的工作要求和具体分工情况进

行了交流。

陈学宽副校长强调了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地震灾害对校园安全的威胁不容忽视。针对学校可能面临的地震风险,学校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加强校园建筑物的抗震性能、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等。

要求保卫处四月份组织重点人员培训,邀请地震应急专家开展专题讲座,指导师生如何进行紧急疏散和自救互救,并组织防震减灾安全演练,模拟地震发生时的紧急疏散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