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鞍师院武字[2019]1号关于做好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鞍师院武字[2019]1号关于做好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国防部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辽征【2019】17号)相关文件指示精神,确保我校今年征兵任务圆满完成,现我校今年征兵工作如下安排。

一、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征兵入伍工作的领导,高质量完成好征兵工作任务,学校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栾培新  副校长

副组长:刘业懋  武装部、保卫处处长

  员:张春勇  党政办公室主任

        陈学宽  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

兰成华  宣传部部长

白雪峰  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

李雪峰  团委书记

李良俊  教务处处长

王守涌  招生就业处处长

王成  财务处处长

胡  涛  后勤工作管理处处长

刘国威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

王  雪  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

王大伟  社会发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

王文重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

关崇新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

张谦益  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

宋  梅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

金  辉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

郭  娜  体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

王向亮  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

张丽芳  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

徐海鹰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

胡彦泽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保卫处,办公室主任由刘业懋同志兼任,副主任由王运生同志担任,联络员:隋、万明。

二、征集对象

1、2019届应届毕业生。

2、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三、报名条件

1、我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无论户口是否在本市,其政治表现、身体状况符合相关条件的男女学生,只要本人自愿均可报名应征。年龄上男性青年当年(12月31日前)年满18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年龄可放宽至24周岁。女性青年为当年(12月31日前)年满1822周岁。

2、男性应征青年最低身高为160厘米,女性应征青年最低身高为158厘米。标准体重为(身高-110)kg,男性应征青年体重可放宽至不超过标准体重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应征青年体重可放宽至不超过标准体重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陆勤人员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

四、报名方式

1、应征适龄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实行网上报名,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网上报名后需要学校武装部登记)。也可到学校武装部统一组织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报名。

2、在校生报名应征地统一填写为辽宁省鞍山市铁东区鞍山师范学院,应届毕业生报名应征地可填写鞍山师范学院也可填写其户籍所在地。应征地填写学校所在地的,由鞍山市征兵部门批准入伍,享受鞍山市的各项优抚政策。填写户籍所在地的,由其户籍所在地的征兵部门批准入伍,享受其户籍所在地的各项优抚政策。

3、应届毕业及在校女生符合应征报名条件的同学可根据女兵应征时间直接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报名。应征地填写学校所在地的,由辽宁省征兵部门批准入伍,享受鞍山市的各项优抚政策。填写户籍所在地的,由其户籍所在地的省级征兵部门批准入伍,享受其户籍所在地的各项优抚政策。

4、异地报名入伍的我校应届毕业生应及时将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入伍通知书复印件等相关手续交学校学生处勤工助学科,统一向上一级主管部门申报。

五、任务指标

按照今年省教育厅给我校下达的任务数(男生总数1.5%)的比例,我校的任务指标为40人,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经研究决定,按各学院男生总数的比例,将我校征集任务数具体分解如下:

文学院2人;社会发展学院2人;外国语学院1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4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3人;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人;体育科学学院6人;音乐学院2人;美术学院5人;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2人;商学院3人;高等职业技术学院8

各学院要积极落实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下达的征集任务,确保兵员质量和数量。各分院征兵工作情况将纳入学生工作管理和就业工作目标考核,并与评优评先、年终奖励挂钩。对未完成征集任务的单位,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情况约谈或问责单位负责人。

六、工作安排

1、从即日起至6月底,为我校今年征兵宣传报名阶段。今年征兵宣传的主题为砥砺青春参军报国。 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按照任务分工,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切实做好今年夏秋季征兵相关工作的落实。

2、各分院要积极召开宣传动员会议,认真组织征兵工作的宣传。指定一名教师专人负责征兵工作,积极引导和激发我校学生应征入伍的热情。将征兵工作信息通过微信、QQ等新媒体及时通知到每一名同学,让同学充分知晓政策,了解报名条件和应征流程;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将征兵宣传、国防教育同思政教育结合起来,把工作细化到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尤其要做好应届毕业生的征兵宣传工作。

3、各分院在学生应征入伍过程中,要积极配合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征兵动员、应征报名及预征初检、初审工作,确保推荐预征报名应征学生热爱国防和军队事业、遵纪守法、品德优良、乐于奉献、无违纪违法纪录。同时,配合做好应征体检、政审和入伍学生欢送等工作。

4、各分院要在6月底前,组织有入伍意向的学生参加网上报名并下载打印网上报名登记表及学费补偿表,最后统一集中到我校征兵工作站(行政楼103)汇总。

七、工作分工

1、武装部具体负责工作布置、宣传发动、应征报名,负责体检、政审、新兵档案交接、送兵等工作。

2、学生处负责应征报名学生的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等相关政策的宣传和落实,认真指导应征报名学生网上填写及下载打印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表,并做好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表及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上报工作。

3、财务处负责应征入伍大学生学费审核等工作。

4、教务处负责应征入伍在校生的学籍办理等相关工作。

5、招生就业指导处负责发放被我校录取未入学应征大学生的一封信及办理保留入学资格等手续。

6、后勤工作管理处应做好征兵期间所用的各种车辆安排。

7、审批定兵后,各分院应根据校征兵工作服务站的通知,联系教务处及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着手办理学生保留学籍、退寝等相关事宜。配合校征武装部组织召开入伍学生欢送会,并加强此期间入伍学生的管理。

学校征兵工作站即日起全面开通政策咨询电话(0412-2962911),为有意向入伍的学生解答各项政策。

 

 

 

     鞍山师范学院武装部

                                2019年5月31

 

 

 

 

 

  抄送:栾培新副校长  

鞍山师范学院武装部                 2019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