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平安校园» 应急管理» 鞍山师范学院2019届毕业生晚会应急疏散预案

鞍山师范学院2019届毕业生晚会应急疏散预案

为做好我院2019届大学生毕业晚会的安保工作,确保晚会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安保方案及应急疏散预案。

一、现场情况

1、内容:鞍山师范学院2019年毕业晚会。

2、地点:鞍山师范学院理化实验楼前。

3、时间:2019年6月28日晚7:30—9:30。

4、参加人员:全校所有毕业生及部分教职员工。

5、人数:2500人左右。

6、疏散方向:晚会现场如发生暴力袭击事件或火灾事故,会场两侧人员要在学院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向南、北两个方向进行疏散,中间人员向东疏散。

7、会场组织秩序:本着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按照现场总指挥的统一指挥,各单位所有组织带队的工作人员负责按事先指定的方向组织本单位人员进行疏散。

二、组织机构

总  指  挥:刘业懋、白雪峰

各组督查:

1、灭火组:

负责人:李雪峰、王运生、隋   鹤、王   双

成   员:王倩倩、王运木、刘雨龙、王瑞琳

田雨楠、田润泽、李  飚、许航旗

2、疏散组:

负责人:于  滢

成   员:王  雪、王大伟、王文重、张谦益、关崇新

宋  梅、金  辉、王向亮、张丽芳、郭  娜

徐海鹰、王健辉

3、校园巡视组:

负责人:孙亮亮

成   员:校园安保大队巡逻车组

4、现场秩序维护组:

负责人:姚  广、李国友、白英龙

成   员:校园安保大队

二、行动方案

如确定设施发生火灾,或发生其他突发暴力袭击必须进行人员疏散时,全场即由总指挥负责进行人员疏散和火灾扑救。全场所有工作人员必须完全服从总指挥的调度,及时地进行稳定现场秩序、指挥人员疏散、向上级公安机关、消防部门报告及做好应急工作。

三、现场要求

1、如有突发事件,全场所有工作人员必须完全服从现场总指挥的调度,及时进行稳定现场秩序、指挥人员的疏散。

2、现场按照划定范围入座。出现各类突发事件,各学院副书记负责组织本学院学生进行疏散。

3、舞台出现意外情况时,舞台两侧保卫人员要及时进行处置,现场负责人要稳定好各学院同学。

4、一般情况,各学院在没有听到现场指挥下达疏散命令时不得擅自疏散,以免造成现场混乱而导致**件的发生。

5、火灾处置。确定起火后现场扑救工作由保卫处防火科组织灭火组负责进行。灭火组要充分利用现场准备的各种灭火器材对火灾进行先期扑救;变电所工作人员要在第一时间切断舞台上所有电源;同时,总指挥要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及时报火警。

6、如果现场发生爆炸等恐怖暴力袭击及其它突发暴力事件等,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学生进行疏散撤离现场。保卫处按照反恐程序及时做出应对反应,各安保小组立即突入现场控制场内秩序并抢救受伤人员。

四、安全疏散原则

1、如有大规模突发事件发生,会场人员要以事件发生地为中心,根据实际情况分别向两侧进行有序疏散。

2、各学院、各班要组织晚会应急疏散小组,疏散应急工作落实到班级。如果出现晚会现场断电现象,请各学院负责人组织本学院学生保持镇定,待电源恢复。

3、当突发事件发生后,现场所有工作人员要在总指挥统一调度下,稳定住现场秩序,使其不要发生混乱。同时,及时组织师生有序地向操场地外疏散。保卫处负责现场秩序的人员要及时将各个出口清理,不准有车辆或闲杂人等堵塞通道。

五、器材及人员安排

1、现场配备干粉灭火器8具分为两组,配置到舞台两侧。

2、防火组到舞台两侧对舞台及音响设施进行监控。

3、现场维护秩序组负责全场巡逻,维持现场秩序,清理外来闲散人员。

4、校园安保大队负责晚会现场各个出入口,控制外来车辆,保证出入口的畅通。加强对校门的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

5、变电所须指派专业人员在现场值班,同时对晚会现场所有电器设备进行经常性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上报。

6、如果现场出现混乱,各学院负责人要稳定现场,随机应变。

六、要求

1、各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此预案,向学生宣讲并详细了解此疏散预案。

2、如遇其它特殊突发事故,各单位要随机应变,听从指挥,确保广大师生员工人身安全。



鞍山师范学院

2019年6月25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