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平安校园» 消防管理» 库房安全制度

库房安全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校警队的组织性、纪律性,端正校警队的服务态度,使之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保证保卫工作顺利的进行,特制定此规定:

一、工作要求

1、有事必须本人当面向警队干部请假,经批准后方可离开,不允许带假,决不允许私自外出。未经处内干部同意私自串岗、替别人顶岗,一经发现严肃处罚。上岗期间着装整齐干净,精神饱满。任何人不准违规使用电器。未经允许任何人不准私自进入各楼内、办公室。

2、禁止私自离岗、误岗、串岗,禁止值勤时在岗上看书、看报、收听手机音乐、MP3、打扑克、下棋、吃东西,保证各值勤点物品摆放整齐,按规定时间开、关大门,不允许领非执勤人员进入值勤室、更衣室,不允许私自留住非执勤人员在校住宿。值勤时在岗上不准会见朋友,以前工作过的校警更夫。

3、禁止在岗上、更衣室内私自喝酒、带酒味上岗。对处里下达的各项任务要认真按时完成,严禁消极怠工,不准无理顶撞处内干部。私自离队者不予发放工资,押金不予返回。按《劳动法》相关规定进行追究。

4、未经允许不准私自动用学院、处内公共财物,不允许私自外借处内发放的个人物品。对处内发放的物品、公用设施要认真保管不得故意损坏、丢失,否则要按价赔偿。不准利用职务之变私自拿学院任何物品据为己有。一经发现送交公安机关处理,同时合同解除。

5、按规定时间到岗,特殊情况须请示警队干部。值勤室,更衣室内电话通话时间不得超过三分钟,随时保证通信设施畅通。

6、不准与学生(特别是女同学)开玩笑,不准与在校女学生谈恋爱,不准与校外人员乱拉关系(特别是女同志),不准做有损校警队形象的事。发现一次解除劳动合同

7、夜巡人员值班时要认真履行职责,仔细检查校园内各部位,仔细检查各楼房楼门、窗户是否关好,并做好详细记录。值勤时不准睡觉。

8、警队成员之间不准发生冲突,一定要相互团结,决不允许搬弄是非、散布谣言。值勤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禁止私自动手打人,发生后果自负。校警队队员不准留长头发、带金银首饰及装饰物品。楼内执勤人员每天对消防器材进行常规检查,所有校警要做到“三懂(懂本岗位火灾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灭火灾的方法)三会(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

9、各岗位值勤人员要牢记本岗位职责,各岗常用电话号码及本院车辆号码。

二、时间要求

每次换岗在规定时间内必须交接完毕,人员到岗。仔细检查处内发放物品和卫生情况,严格遵守时间不准误岗、漏岗。

三、礼节要求

1、执勤时必须着装整齐,举止得体,要做到文明有礼、先敬礼说“您好”后问事情,热情服务,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2、校园内时必须带帽子,扎腰带,戴胸卡,有对讲机的必须随身携带,保证随叫随到。不准边走边吸烟,见到领导、处内干部要行注目礼或示意问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