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平安校园» 消防管理» 安全检查制度

安全检查制度

 安全检查是检查我院防火制度执行情况,发现和堵塞漏洞,消除不安全因素,最大限度地阻止或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学校教职学工人身、财产安全,推动做好要害部位安全的一个重要手段。为此,特定如下制度:

(一)安全检查必须要有计划,有步骤的进行,明确检查内容和方法,促进各项防范措施落实。

(二)建立严格的检查制度,每月由保卫处分管领导组织有关人员参加的全面检查,每月有防火科组织抽查,达到不留隐患的目的。

(三)安全检查要做到三结合,即白天检查和夜间检查相结合,重大节日检查和平时检查相结合,重点检查和普遍检查相结合,达到检查形成配套。

(四)安全检查要有严格的报告,整改制度,对查出的不安全因素要及时汇报,对重大隐患要下发《隐患通知书》限期整改。

(五)建立检查登记制度,对查出的各类隐患,要详细记录,并提出整改意见,由检查负责人和隐患部位负责人签字。

(六)建立检查评比制度,对自查自改无隐患部门要给予表彰、奖励,对隐患多、漏洞大,又不积极整改的单位,要进行批评教育或经济处罚。整个检查情况要列入各基层签状单位年底验收评分的依据,隐患整改不及时,工作不得力,宣传教育不到位的将按其实际情况予以降等,出现火灾事故的,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