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职责» 保卫处防火科工作职责

保卫处防火科工作职责

(一)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方针,指导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工作,检查、督促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

(二)负责学校消防工作计划,消防工作的文档建立和管理工作。  

(三)负责消防督促检查工作,完善消防安全制度;加强重点部位的消防管理;协助、督促各单位、部门消除一般火灾隐患,组织实施重大火灾隐患的整改工作。

(四)负责对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更换和维护;督促各单位管理好所属的各类消防器材及设施。

(五)监督并检查储存、使用化学危险品的单位按照有关规定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措施。

(六)负责义务消防队的建设和业务技能培训;负责扑救和处理一般火灾事故,协助公安消防部门扑救、查处重大火灾事故。

(七)负责消防法规的宣传工作,对师生员工进行消防知识、灭火及基本技能的培训。

(八)负责收集、掌握并处理影响社会政治稳定和国家安全的情况信息;控制、管理可能危害社会政治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重点人员;负责学校计算机信息安全监察工作。

(九)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