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职责» 白巡校警岗位职责

白巡校警岗位职责

(一)工作要求

1、白巡校警必须着装整洁、准时到岗,保证对讲机通信畅通,呼叫及时应答,接受处领导、值班干部、接警中心指挥,要做到随叫随到,随时做好应付突发事件的准备。交接班提前5分钟到岗时间不准超过10分钟。

2、负责对全院每个角落、各教学楼、鱼塘等部位进行巡视,认真检查并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校警队干部或报警中心,不准擅自处理任何事情。接到突发事件指令后5分钟之内必须到达现场。值勤时要时刻注意防火、防盗。

3、负责对院内闲散人员进行清理、盘查,管理好院内各自行车车场,摆放整齐。违停在各楼内自行车、摩托车、电瓶车做到及时清理,对非本院人员外来闲散人员进行劝离。各楼内未经允许,外来私自办班的补课的人员坚决清理出校。

4、未经允许院内不准摆摊设点。执勤校警在执勤期间如对所出现的问题及案件没有发现或隐瞒事实的,要视情节轻重按《校警队奖惩规定》处理。

5、白巡校警有权对可疑的人和事进行询问、检查。巡逻时不准到其它岗位聊天。各个角落必须走到位。

6、负责对校园内落款不是鞍山师范学院的宣传广告、标语进行检查清理,如发现非法广告、反动标语要及时清理,并上报校警队干部或报警中心。

7、白巡校警巡逻时要到学生二舍、F舍、办公楼、图书馆、四舍、南门进行签到。严格按正门白班编班时间表执行。

8、白巡校警时刻注意自身形象,巡逻时两人步伐必须一致,着装整齐一致。精神饱满。不准边走边聊天、吸烟、吃东西。及时认真完成处内交办的临时任务。

(二)工作时间

白巡校警巡逻时间:早7:30分----晚5:30分.每天中午11:30分至下午1:30分加大对校园内各部位的巡逻检查力度。中午吃饭时间:11:30分之前或下午1:30分之后完成。